名字无法显示

不会写文,纯粹娱乐

希卡利叛变后(1)

是一篇完全为「希佐」服务的文,不知道会出多少篇。

有失忆情节,人物ooc,战力崩坏,全文只有「希佐」一对cp,其余均为友情向,亲情向。

文章灵感来自和朋友的口嗨,本文有个人虚构的装备,虚构的理论,虚构的星系,请勿相信。

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果可以,go»»


可以说是很倒霉。

希卡利如是想着,他好不容易出一次外勤,居然这么倒霉。

他去X77星系参加科研交流,先不说X77星系的M国公主是多么的缠人,他好不容易离开了X77星系,在回光之国的路上被凭空出现的吸力拽住,而且这吸力强的希卡利没有反应过来,几乎是一瞬,他就卷入一个充满黑暗的地方,这地方便是如今困住他的空间。

按理讲,其实他可以发送奥特签名请求救援的,但这个空间实在古怪。漆黑的空间仿佛能吞噬一切,不仅是他的能量,就连发出的奥特签名几乎瞬间被这个空间吞噬。

希卡利胸前计时器闪动的频率越来越快,意识越发模糊,如果再想不出办法,他可能会交代在这。


光之国宇宙警备队总部

今天佐菲并不忙,应该说最近都不忙。

宇宙最近什么大事,作恶的人也少了,不知是不是藏在暗处伺机而动。

“不知道希卡利进展如何。”

佐菲端着咖啡,另一只手操控着光屏,他知道希卡利去X77星系的M国参加科研交流。

光之国这边本来是要科技局局长去的,但X77星系的M国公主指名道姓要希卡利来参加。

光之国高层讨论了一番,最终决定派希卡利过去。

一方面,希卡利科研成果了得,是科技局的长官,担得起这重任。另一方面,希卡利还是宇宙警备队的一员,武力值尚可,临场分析能力超群,可以做到自保。

“应该快了,希卡利办事效率挺高的。”

曼坐在佐菲旁边,手上整理着资料,脑子里粗略算了一下希卡利需要和M国交流的科研项目所需要的时间,这个点应该在返回光之国的路上了。

佐菲赞同的点了点头:“确实,希卡利办事我还是很放心的。”

等离子火花塔今天依旧照耀着安乐和谐的光之国。

佐菲舒适的眯了眯眼睛,转头笑着对曼说:“真是个不错天气呢,下班要不要去喝点?”

“我们俩?”

“肯定要叫上泰罗他们啊!”

曼无奈腹诽:我就知道会这样。

但手上已经熟练的打开光屏通知泰罗他们。


美菲拉斯瞧了一眼能量已经几乎快耗尽的希卡利,抬手示意实验开始。

透明的生物舱里,希卡利全身上下都被不明的装置束缚着,尤其是脑部被一个巨大的机械装置包裹。

如果希卡利是醒着的,他一定能认出,这是科技局曾经丢失的实验品,记忆修改装置。

只不过被这些家伙改造了一番,变了个样子,但主要结构没变。

这种装置不仅能把高等生命体的记忆以数据的方式导出来,还能删减添加记忆,达到篡改记忆的目的。

“怎么会这样?!”

操作实验的一个下属发出难以置信的声音,引来美菲拉斯的注意。

美菲拉斯背着手,迈着闲庭信步,慢悠悠的来到这个下属旁边,散漫的问道:“发生什么了?”

下属手颤颤巍巍的指着屏幕:“您看…这…还有这里,这些地方数据和其他地方完全衔接不上,也就是说希卡利曾经用这个装置篡改过自己的记忆!所以,我们无法通过他的记忆获得生命固化技术的核心。”

虽然宇宙中流传着希卡利会拿自己做实验的故事,但是他们真的没想到过,这家伙居然对自己这么狠。

“呵呵,我本来就没想过用这个装置轻而易举的得到生命固化技术。直接进行下一步,我很期待全新的希卡利。”

美菲拉斯言语间带着疯狂的笑意,笑声回荡在偌大的基地里,如恶鬼盘旋,阴风肆虐。

所有下属都打了个哆嗦,他们心想,美菲拉斯大人好像越来越疯了……


“希卡利,希卡利!”

焦急的声音呼唤着希卡利,希卡利想回应这个声音的来源。他用尽了力气,努力睁开眼,看见了一脸担忧的挚友——美菲拉斯。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美菲拉斯用力抓着希卡利冰冷的手,眼里闪着泪花。

希卡利用力扯出一个笑容,颤抖的回握美菲拉斯的手,想让眼前的挚友放心,他声音虚弱:“我没事,美菲拉斯。”

“还没事,你知不知道多危险!”美菲拉斯声音突然激动,“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恐怕……”

“我下次一定会小心的。”希卡利笑着打断美菲拉斯的话。

希卡利记得自己去执行任务时,碰巧遇到宇宙怪兽,他只是个科学家,没有什么战斗力。

光剑还未拔出,他就被宇宙怪兽突如其来的光线打致重伤,如果不是美菲拉斯担心自己特意跟着,他恐怕已经死掉了。

“还是换个人去光之国吧,我不能让希卡利你继续冒险。”美菲拉斯说着就立马起身去安排。

希卡利拉住美菲拉斯,语气异常坚定:“我答应过你,一定会帮你除去光之国这个障碍。所以,美菲拉斯,相信我。”

美菲拉斯沉默不语,死死的盯着希卡利。

但他终究泄气,将一叠资料递给希卡利:“这是你要顶替的卧底最近的情况资料,他前天受光之国安排,前往X77星系参加科研交流,而你现在要顶替他回到光之国。”

希卡利接过资料,无奈的笑了笑:“知道啦,又不是第一次去顶替,而且计划我已经烂熟于心了。美菲拉斯,你不要总是紧张的和我重复。”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

希卡利会时不时和这个卧底交换待在光之国,虽然风险很大,但有利于两个人的性格、习惯还有记忆趋向一致,到达混淆视听的目的。因此,可以说他们两个都是“希卡利”。

不过,他的挚友美菲拉斯倒是能分辨出来他们两个的区别。

“美菲拉斯,都准备好了吗?”

希卡利的语气突然严肃,他记得计划中,下个月他们准备给光之国一击重创,需要和美菲拉斯他们里应外合。

美菲拉斯脸色也凝重起来,默默的点了点头。

希卡利将资料放下,支起自己虚弱的身体,美菲拉斯赶忙扶住他,脸上满是担忧。

“放心吧,我已经想好如何和光之国那边说了,我得赶紧回去,不然他们肯定会来找我,到时候你们就麻烦了。”

希卡利刚刚看完资料,脑子里飞快算了一下时间,这个时候他应该要回到光之国了。

美菲拉斯看着希卡利,点了点头,语气沉重:“千万小心。”

希卡利飞走的背影逐渐消失在美菲拉斯的视野里,他脸上沉重的表情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满意的狂笑。


希卡利先戴着能量屏蔽装置飞离基地,到了记忆中出现宇宙怪兽的地方才解除屏蔽。

接着,他迅速发了奥特签名给佐菲队长,讲明自己还未返回光之国的原因,并拜托他派人调查一下宇宙怪兽出现的原因。

希卡利查看了一下狼藉不堪的战场,抽出光剑制造自己拼死战斗的迹象,然后确定没有美菲拉斯留下的痕迹后,立刻动身返回光之国。

“希卡利老师,你终于回来了!”泽塔哭丧着脸,仿佛一只做错事的大狗狗,“那个……我又不小心把泽塔升华器弄坏了……奥特对不起!”

希卡利朝泽塔露出宽容的笑意,随口说了句没事,但心里只觉得烦。

宇宙警备队这些家伙,总是拿融合装置当盾用,他明明强调了很多遍,但他们还是如此。

果然,美菲拉斯是对的。这些人永远在犯同一个错误,哪怕意识到这是错的,也不知道悔改。

希卡利一开始脑子里其实是犹豫的,比如为什么他要除去光之国,光之国不是挺好的吗,光之国的百姓是无辜……而且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些犹豫。

不过经过刚刚的事,他坚定了许多。

希卡利深呼吸,眼神恢复平静冷淡,他让泽塔明天早上再来找他,然后拿着坏掉的泽塔升华器走向自己的实验室。

还有一个月,他得抓紧时间了。


“泽塔你这三分之一的半吊子怎么回事!这都第几次弄坏升华器了?!”赛罗逮着刚出科技局的泽塔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输出。

泽塔低头接受赛罗的批评,他委屈的反驳道:“我真不是故意的啊,昨天那个巴罗萨星人不知道使了个什么道具,贝利亚黄昏被那道具制造出来的漩涡‘嗖’的一下吸走了,我就只好用泽塔升华器和他打斗。”

“贝利亚黄昏不是可以劈开时空吗?按道理来说,它应该……这不是你弄坏升华器的理由!!”

“啊啊,我错了!赛罗师傅!”泽塔被赛罗一拳暴击脑袋,痛的直叫。

“总之,明天记得诚恳的给希卡利道谢,知道了吗?”

赛罗和泽塔并肩朝训练场走去,在路上泽塔手脚并用,绘声绘色的描述自己打巴罗萨星人的场景。

赛罗嘴角扬起自豪的笑容,但每当泽塔看向他时候,他都会板着一张脸,指出泽塔的缺点,还有待会儿要加训的项目。

“哦,对了,赛罗师傅,遥辉说他总感觉那巴罗萨星人是故意朝着泽塔升华器打的。”

赛罗抱着手,若有所思:“你有战斗录像吗?”

泽塔激动的一拍手,对喔!他有战斗录像啊!

赛罗无语扶额,这傻小子。


“泽塔的战斗录像我看了,那个巴罗萨星人确实是故意打坏泽塔升华器的。”佐菲手持光屏,脸上是罕见的严肃,毕竟平时的佐菲从来都是温和却不失威严。

佐菲的直觉告诉他,很不对劲。

这巴罗萨星人是有目的的刺激泽塔和他交战,巴罗萨星人是出名的海贼宇宙人,怎么会来挑衅宇宙警备队。

佐菲思考了一小会儿,严肃的告诉所有宇宙警备队队员:“最近巡逻时小心些,加强警戒,出现异常立刻联系我。”

出了佐菲的办公室,泽塔还是有些不懂:“为什么佐菲队长说那个巴罗萨星人是故意刺激我战斗的啊?”

赛罗啧了一声,耐心的解释:“你应该知道巴罗萨星人是有名的宇宙海贼吧,他们脑子里只有掠夺,而且他们最讨厌我们宇宙警备队。因为碰上我们,他们基本只有挨打的份,搞不好还能得到宇宙监狱300年以上居住权。因此他们会尽量避开我们,而不是像你碰到的那个,有准备的等你经过,打的你措手不及。懂了吗?”

泽塔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赛罗叹了口气,抱着手思索,为什么那巴罗萨星人会挑泽塔呢,那天经过那个地方的警备队队员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泽塔……

赛罗放弃思考,他抓住泽塔,把他拽向训练场:“走,你不是一直想和我对打训练吗?今天我正好有空。”

泽塔立刻反抓住赛罗,朝着训练场那叫一个狂奔:“真的吗?奥特好耶!!赛罗师傅快点!不然训练场没位置了!”

路过的警备队队员瞧见了飞奔的泽塔和……被拽着的赛罗,那场景就像狂奔的狗狗和拽不住它的主人。


“局长,这是和X77星系的科研交流报告。”

希卡利在回来的路上就在脑子里打好了稿子,回到科技局就迅速写完了报告,挤出时间开展计划。

“辛苦了你,希卡利。”局长笑得和蔼,他试探性的问,“那M国公主对你如何啊?”

希卡利无奈,又来了,来自光之国高层的催婚。

“很缠人,小孩子气,会耍心机,装柔弱。”希卡利平静的列出几个词。

局长嘴角的笑意僵了,差点没绷住。

希卡利这也太直接了吧?

“还有呢?”局长不信这指名道姓要希卡利去的公主亳无作为。

希卡利皱了皱眉,语气不善:“她说喜欢我,但我回绝了。”

局长心里赞许了一下M国公主,不亏是一国公主,够猛。

抱着吃瓜的态度,局长继续问:“你怎么拒绝的?”

“哦,我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希卡利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

局长以自己多年对希卡利的了解,希卡利不可能有喜欢的人,毕竟这会阻挡他做实验的速度。M国公主可真的打错主意喽。

希卡利现在很烦躁,他本来打算交完报告就立马回实验室,可这局长东问西问,真的耽误他时间。

“如果您没有别的事要问,我就先回实验室了。”希卡利平静且礼貌的出了办公室。


希卡利刚回到实验室,通讯响了,是佐菲的。

“希卡利,关于袭击你的那个宇宙怪兽我已经派人调查完毕了,初步确认是人为投放,并且用药物致其发狂。”佐菲脸上略微严肃,“你最近小心些,尤其看紧你们科技局的仓库。”

“好的,谢谢,我知道了,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希卡利说完话就啪的一下挂断通讯。

佐菲愣愣地看着迅速挂断的通讯,心里有略微不适,但还是耐心的发了文字通讯,告诉希卡利,作为宇宙警备队队员最近需要做的事。

希卡利暂时屏蔽了所有通讯,专心的制造新装备。他拿出之前封存的残次品,这些几乎都是光之国法律不允许制造的武器。

希卡利心思缜密,他深知想要光之国受创不是那么容易的,为了防止失败,他必须做好多种准备。

“希卡利长官,你要的文件我拿来了。”

希卡利将桌面上的实验品全部隐藏,语气表现的温和:“拿进来吧,辛苦你了。”

“不过您要这些文件做什么?”抱着一叠光屏的蓝族很疑惑。

“哦,我要加强一下光之国的网络还有科技局的防御系统,有些细节我记得不太清楚,所以只好麻烦你把之前封存资料搬过来。”希卡利伸手接过光屏,脸上挂着笑容。

蓝族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您辛苦了!”

希卡利拜拜手,眼神配合着笑容,尽显温柔:“辛苦了的是你们,你先回去忙吧,我设计好方案后会通知你们集中开会。”

待那蓝族走出实验室,希卡利嘴角的笑意消失的一干二净,连眼神都变得异常冷漠。


“今天真是稀奇,佐菲队长劳累过度进银十字了,希卡利长官居然还好好的。”银十字的前辈给佐菲治疗完,不禁吐槽。

“何止好好的,我刚刚还瞧见希卡利长官去训练场,说是给警备队队员做装备升级。”

协助治疗的新人回想刚刚在训练场看到的情况,希卡利长官的气色看起来还挺好的。

佐菲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偏头看向旁边,出乎意料的是,旁边的治疗舱空荡荡的。

“您要找希卡利长官吗?他现在应该在训练场。”银十字的前辈一眼看穿了佐菲的心思。

佐菲尴尬的回了句谢谢,随后披上披风,匆匆忙忙的返回宇宙警备队总部。

路经训练场,佐菲一眼瞧见了坐在观看座位的希卡利,毕竟这抹蓝色在这训练场真的很突出。

希卡利已经把所有队员的装备都升级了,正坐在观看席上计算这些队员的体力和精神极限,以便万无一失。

“希卡利。”

听见有人喊自己,希卡利忍住心中的不耐烦,抬头看了一眼,是佐菲。

“怎么了?”

“听说你在训练场,我就过来看一下。”佐菲在希卡利旁边的位置坐下。

希卡利心里盘算着如何应对,毕竟佐菲可不好忽悠。

“你不是在银十字吗?怎么不休息一下再回来?”希卡利脸上略显担忧之色。

佐菲笑了笑,随便挑了一组训练的队员查看,语气很随意:“你今天又没进银十字,我待在那还不如回办公室批文件呢。”

希卡利心头一跳,这佐菲在说什么胡话。

斟酌了一下语气,希卡利拿起光屏轻轻的敲了一下佐菲的头,对上佐菲那错愕的眼神,嘴角啜着笑意:“我的小队长是忙傻了吗?前天我可是休假了的,今天当然不在银十字。”

希卡利总觉得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我的小队长’时,心情无比的愉悦,连带着脸上的笑容都真实了几分。

佐菲想起自己那工作量,每天处理文件都要累死了,他那顾得着看其他信息啊。

“是我疏忽了。”

“我要准备回科技局,局长已经批准我的方案了,我得回去安排。”希卡利编了个理由,想马上离开佐菲,毕竟待的越久越容易有破绽。

佐菲微笑的朝希卡利挥挥手:“你去吧,我再待会儿。”

希卡利嗯了一声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佐菲盯着希卡利离开的背影,妄想看出一丝破绽。他低头沉思,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最近希卡利好像有些不太一样,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暴风雨来临前,总是平静的令人窒息。

科技局成功加强了光之国的网络和科技局的防御系统,性能和安保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宇宙怪兽出现的频率在逐渐变低,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件事将要过去时。

某天,宇宙怪兽大规模的出现,宇宙警备队紧急出动,重伤昏迷的队员被陆陆续续的抬进银十字,可见这次宇宙怪兽的凶残程度是多么的可怕。

希卡利很平静的站在科技局的办公室里,手里端着冒热气的咖啡,慢慢的等待时机。

直到咖啡变凉,希卡利都不曾喝一口。

当等离子火花塔开始降低亮度,模拟地球的傍晚时,希卡利动了。

他唤出光屏,只是简单的操作了一下,科技局的防御系统便紧急启动,将所有研究员困在了科技局内。

“怎么回事?”

“啊啊,我的论文!!”

随着一个研究员悲惨的声音响起,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光之国的网络。

“这个病毒是什么时候植入的?!”

“局长偏偏这个时候出差,希卡利长官呢?联系上了吗?”

“不行,每层楼之间的防御系统全部紧急启动了,刚刚光网也崩溃了,联系不上。也不知道防御是什么材质做的,居然连奥特签名都不发出去!”

……

希卡利慢悠悠的走在科技局外面,站在比较显眼的地方,等待美菲拉斯来找他。

美菲拉斯没等到,等来了浑身是伤的佐菲。

为什么会浑身是伤呢。

希卡利露出亲切的笑容:“升级后的装备好用吗?”

佐菲的怒火直接被希卡利这句话点燃。

所有用了升级后装备的队员,全部变的发狂,开始朝自己人攻击,想竭力控制自己不发狂的则被爆成了光粒子。

“你到底是谁!”

佐菲不顾身上渗出光粒子的伤口,嘶哑着声音怒吼,质问眼前的家伙到底是谁,真正的希卡利又在哪里。

“我就是希卡利。”

希卡利面无表情的回复佐菲,麻利的拔出光剑,随时准备应对攻击。

佐菲颤抖着身子,脸上满是难以置信,但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动手,他必须动手,立刻马上!因为眼前的人是害死队员们的罪魁祸首。

就在佐菲抬手准备攻击时,美菲拉斯从天而降。

“佐菲队长,好久不见。”美菲拉斯朝佐菲行了礼,站在两人中间。

佐菲立刻做出攻击姿势,M87光线瞬发。

美菲拉斯单手挡住M87光线,一脸担忧的回头:“希卡利,你先走,我来对付他。”

“不行!我怎么能抛下你一个人在这,要走一起走。”

希卡利严肃的反驳美菲拉斯,收起光剑,抬手蓄力,骑士光线直击佐菲的胸口。

美菲拉斯在希卡利看不到的角度,朝佐菲得意的笑了笑。

「被自己最好的挚友背叛,这滋味如何啊?佐菲队长。」

佐菲大喘着气,胸前红灯闪烁,逐渐站不稳,身上的光粒子已经悉数顺着褪滑落在地上,慢慢的汇成一条小溪。

他死死的盯着美菲拉斯,从那段心灵感应的话推测,希卡利确实是真的希卡利,只是不知道美菲拉斯用了什么方法把希卡利变成这样。

美菲拉斯并未趁机将佐菲置于死地,他的作风不允许他这般不优雅。

走之前,美菲拉斯还留给佐菲一段话。

「这一局,是我赢了,马上就开始第二局,你能赢吗?佐菲队长。」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