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无法显示

不会写文,纯粹娱乐

希卡利叛变后(2)

拖了好久才写,先给各位道歉。因为四川太冷了,手很僵就没咋动。将就看吧(疲惫)现在人在回广东的路上,已经堵麻了。

文中存在角色ooc,战力崩坏,个人虚构武器、星系和人物,全文只有希佐,其他为友情亲情,以上均为剧情服务。

前篇请翻合集。


佐菲迷迷糊糊听到打斗的声音,他想动身起来,身体却无法动弹。

渐渐的,耳边的声音清晰了起来,是失控的警备队队员发狂的声音。

“快,镇定剂!把他绑起来!”

“呃啊啊啊——”

……

警备队队员狂躁的嘶吼传入佐菲的耳中,变成了悲鸣盘旋在脑子里。

愤怒,悲伤,自责,痛苦,还有那点不明的情绪统统被唤醒。

不能再躺着了,他得起来,前线的队员们需要他。

躺在治疗舱中的佐菲指尖颤动,可他伤的实在太重了。

佐菲凭着意志睁眼,忍着伤口撕裂的痛楚,支起虚弱不堪的身体,伸手将治疗舱的舱门打开。

“佐菲队长!您先躺下别动,解毒剂还没制作出来,您就算去了前线也没有用!”忙碌的银十字前辈连忙制止佐菲。

“解毒剂?我没中毒吧?”佐菲记得自己是体力不支倒下的啊。

“这个毒在您身上剂量很少,但不代表不影响您的身体。”银十字前辈说完迅速摁住旁边发狂的警备队队员打了一针。

佐菲环视了一下,整个银十字挤满了发狂的队员还有被打伤的队员。

“你可算醒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佐菲有些惊讶:“美洛斯,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帮你啊,你以为是谁把你扛到银十字的啊。”美洛斯走上前就把佐菲摁回治疗舱,“赶紧给我躺回去,前线的事情交给我。”

佐菲无奈的躺下:“麻烦你了。”

“嗐,你跟我之间客气什么,你放心休息吧,我保证把你的队员一个不漏的带回来。”美洛斯如往常一样笑得肆意。

目送美洛斯离开后,佐菲唤出光屏,不出他所料,光网完全不能使用。

“真够狠的。”

佐菲心中苦涩,最初的光网希卡利曾参与创建,如今也是希卡利毁了它。

所幸科技局的防御系统已经被破除,科技局的研究员均平安无事,如今他们已经投入重建光网的任务。

“不过,美菲拉斯的目的是什么?他在和我赌什么……”

回想起美菲拉斯那张得意的面孔,佐菲掐着光屏的力气都大了几分,伤口又撕裂渗出光粒子都不在意。

突然,佐菲好像想到了什么,连忙起身,银十字前辈还没反应过来,佐菲的身影已经消失。


希卡利回到基地就忙着开展武器的测试,为下一步计划做准备。

美菲拉斯的下属们被希卡利使唤来帮忙,下属们不敢反抗,要是坏了美菲拉斯大人的好事,他们估计就得去怪兽墓场走一遭。

“希卡利,解毒剂你做了吗?”美菲拉斯试探性的问。

希卡利在埋头调试武器,干脆的回复:“没有,你要的话,我马上就做出来。”

“算了吧,这样太麻烦你了。”

希卡利停下手里的事情,看向美菲拉斯,笑着摇头:“并不会,美菲拉斯,我很乐意帮你。”

美菲拉斯脸上感动,心里却冷笑,佐菲啊佐菲,你在希卡利心中的地位可真高啊,简直太方便,太好用了。

“不过,光之国现在应该快开发出解毒剂了。”希卡利抱手,单手托腮,若有所思。

“那这些武器还赶得上么?”美菲拉斯面色凝重。

希卡利脸上露出一抹高深莫测的笑:“放心吧,光之国没那么快搞定那些。”

美菲拉斯心里一惊,这么故作担忧的说:“真的?你不要逞强,要我帮忙的事尽管提。”

“那你帮我抓个人吧,缺个实验体。”希卡利思索了一番说道。

“谁?”

希卡利非常真诚的说:“赛罗。”

美菲拉斯内心抽搐,您可真敢想啊!

“放心吧,他现在的情况,就算是奥特之母也救不了。”希卡利唤出光屏,将自己的研究结果展示个美菲拉斯看。

“别看他现在好像没什么事,实际上,我只需要操控一下他的变身器里面的程序,他就会开始发狂,力量迅速流逝。”

美菲拉斯了然:“原来如此,但这也不足以让奥特之母也无能为力吧?”

希卡利笑着摆弄了桌上的武器:“赛罗身体里的毒不一样呀,而且我暂时没有能力开发出这个毒的解毒剂。”

“这个毒你是怎么弄出来的?”

“以前的残次品,一开始的目的是治疗,最终却变成了毒药,这个实验就被撤掉了。其他人中的都是我在这个毒的基础上改出的另外一种毒,而且威力不及原来毒的万分之一。”

希卡利调出改版毒药的结构图,仔细的给美菲拉斯讲解。

经过这番详细的解析,美菲拉斯放心的带着去几个下属去前线抓赛罗了。

希卡利调试好武器,喊了三个下属准备到基地外边测试。

搬运测试装备的过程中,希卡利无意间瞥见了一个隐蔽的实验室。他皱了皱眉,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地方应该是储物间吧?什么时候变成实验室了?

“你们先把这些搬到外面,我漏了一个设备,随后就来。”希卡利支开了下属们。

现在是计划的关键时期,他不允许有任何自己无法控制的因素。不仅是为了计划顺利进行,还为了不让美菲拉斯失望,计划要是失败了,他得多难过啊。

待下属们离开一段距离,希卡利抬手操控光屏,将部分监控给控制住,方便自己行动。

希卡利没花多少时间就将这个实验室的门禁破解掉。

“破解时间比预料中多了几分钟啊……”希卡利越来越疑惑了,这是藏着什么需要锁这么严实。

希卡利没着急打开门,现在时间已经超过预估的时间,外面下属会起疑。

清除入侵痕迹后,希卡利正准备离开,突然察觉到脚底踩到了异物。

“这是?”

希卡利从地上捡起一小块白金色的矿石,并感受到上面存在某种能量波动。

让光屏扫描完这块矿石,希卡利并未查看结果就迅速赶往测试场地。


佐菲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宇宙警备队总部,开始翻找科技局丢失物品的记录。

“太好了,这份记录的纸质还没送去销毁。”佐菲无比庆幸,连忙查阅丢失的物品中是否有记忆相关的实验品。

「记忆改造装置(半成品)

研发者:希卡利

研发批准:银十字军长,科技局局长,警备队队长,科技局长官

研发目的:协助治疗战争后遗症(创伤后应激障碍)

装置原理:暂不公开,详情请找科技局

装置缺陷:存在安全风险,记忆改造装置后的记忆暂无法通过装置复原

丢失时间:光历20××年12月×日

盗窃者:巴罗萨星人。」

“居然无法复原记忆。”

佐菲面色凝重,那希卡利岂不是……

天空突然闪烁着奥特签名:“请求支援!请求支援!赛罗失控……美洛斯……伤……”

奥特签名的声音戛然而止,佐菲心里咯噔一下,糟了。

等到佐菲赶到发送奥特签名的地方时,赛罗已经和警备队队员们打成了一团,美洛斯在和美菲拉斯他们打斗。

“哟,佐菲队长,您来了啊。”

美菲拉斯游刃有余的对付着美洛斯,试图将佐菲拉入战局,眼神示意下属去把赛罗弄过来。

佐菲没有理会美菲拉斯,迅速将赛罗控制住,开始有序的指挥前线。

「第二局开始喽。」

美菲拉斯拉开与美洛斯的距离,抬手发了个通讯给希卡利,眼神挑衅佐菲。

佐菲脸色凝重,一个眼疾手快,将发狂的赛罗打晕,依旧没有理会美菲拉斯。

美洛斯先协助警备队队员将伤员带离前线,随后从佐菲手中接过被打晕的赛罗,随后叮嘱道:“小心些,他不好对付。”

“我知道了,你也小心。他的目标是赛罗,我来的时候已经通知赛文和雷欧,他们很快就会赶回来。”

佐菲说着使了个眼神,美洛斯不愧是他多年的好友,秒懂。

这话是故意说给美菲拉斯听的,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毕竟,谁能想到光明磊落的佐菲队长也会耍心机呢。

美菲拉斯倒是不慌,他让去抓赛罗的下属回来,等待时机。不过更主要是,他想看戏,自己造的舞台必须有最好的大戏。


“美菲拉斯,你没事吧?”

希卡利收到通讯后,立刻用时空穿梭装置两点一线,快速来到美菲拉斯身边。

美菲拉斯立刻转变自己云淡风轻的表情,捂着自己的手臂,露出故作镇定的模样:“没事。”

希卡利一眼瞧见了美菲拉斯受伤的手臂,脸色逐渐冰冷,看佐菲的眼神充满了敌意。

“我没打他,录像作证。”

佐菲迅速拿出录像,相当坦荡。

美菲拉斯:“……”原来你是这样的佐菲。

希卡利:“?”

佐菲一脸真诚,手里迅速操控光屏将录像传给了希卡利。

希卡利看了一眼传过来的录像,随后拿出治疗仪,给美菲拉斯治好了手臂的伤,语气很温和:“别慌,我信你。”

美菲拉斯心里松了口气,但还是有点惊讶,原来佐菲在希卡利心里的地位已经高于理智了吗?

“把赛罗交给我,不然科技局所有人都会死,你自己掂量一下。”希卡利语气随意,像是在读什么实验数据。

“不行。但我可以跟你走,你不就是想要一个实验体吗,只要你把科技局的人都放了,我什么都答应你。”

佐菲语气果断迅速,似乎早就猜到希卡利会这样说。

希卡利冷冷的嗤笑一声:“我还没有蠢到引狼入室的程度。”

他确实一开始想过用佐菲的身体做实验,但佐不管是身体实力还是意志力都有很强大。而且,他接近佐菲的机会不多,还不如选择经常往自己实验室跑的赛罗和泽塔。

美菲拉斯这时已经退到希卡利身后,背着手静悄悄的看戏。

“这样吧,我今天心情好,只要你打赢这个,我就不抓赛罗。”希卡利拿出一块装置,突然转变态度,语气相当愉悦。

“还有科技局,你也不能动他们。”

希卡利笑着将武器抛出:“好啊。”

拳头大的装置分成四块,展开成为一面镜子,与佐菲相似的机械人走出。

美菲拉斯都有点懵,希卡利是行走军火库吗?这才没多久吧?他到底搞了多少武器?

“这是?”

希卡利唤出光屏,开始给机械人输入指令,然后对美菲拉斯说:“这是之前无聊造的小玩意儿,你先回去帮我把测试场地的武器收拾一下,这里交给我。”

不等美菲拉斯拒绝,希卡利直接将传送装置贴到他身上,将他传送回基地。

等美菲拉斯离开,希卡利冷冷的瞥了一眼美菲拉斯带来抓赛罗的下属们。

下属全员颤抖。

他们知道这被记忆改造后的希卡利是非常护着美菲拉斯大人的,在基地就没少针对他们。

如今美菲拉斯大人不小心“受伤”,希卡利绝对要收拾他们。

希卡利没好气的挥手:“你们也回去,下不为例。”

“是!!”


等周围只剩希卡利和佐菲两个大活人,希卡利收回对武器的指令,将佐菲传送过来的视频打开,里面不仅是视频,还有一段奥特签名。

显然,希卡利很早就察觉到了。

“给你五分钟,说吧。”

希卡利和佐菲对视,语气平淡。

佐菲心里松口气,太好了,他赌对了。

“你还记得科技局曾经研发的记忆改造装置吗?”

希卡利抱手托腮,相当认真的思考:“那是什么?听起来很有意思。”

“这是科技局丢失物品的纸质档案,你应该知道,这种档案是无法造假的。”佐菲将档案递给希卡利。

光之国的纸质档案,虽然叫纸,却是用特殊材料制造,防火防水,需经过光之国每个高层的批阅,才能存入档案。每一千年集中销毁一次,重新审查入档。

希卡利浏览了一下档案,大概猜到佐菲什么意思。

“你是想说,我被记忆改造装置修改过记忆?”

“差不多,不过只是我的猜测,具体得看你自己的判断,希卡利。”

佐菲知道希卡利这个人远没有表面那般完美无缺,反而一堆小毛病。比如,在某些方面特别执拗,没什么人能改变他的决定。

不过正因为他这点小毛病,生命固化技术这种被认为不可实现的技术才得以被研发。在他的优点和成就面前,这些小毛病几乎可以忽略。

“谢谢,不过还是打一局吧,不打我没法跟美菲拉斯交代。”希卡利心中虽有疑问,但并不妨碍他测试武器。

佐菲心里苦笑,他就知道希卡利不会放过他。

“行,记得履行承诺。”

“嗯。”

希卡利略微烦躁的应了一声,给武器开了自动模式后就自顾自的看光屏。

佐菲打的有些吃力,他身体状况不佳,而且这机械人是越打越猛。

希卡利丝毫没有停止测试的意思,只是中途轻轻的瞥了一下佐菲那伤痕累累,光粒子纵横的后背。

佐菲与那机械人周旋了好一会儿,逐渐试探出机械人机甲上的薄弱区域。

接着他寻找机会,用多发八分光轮同时攻击不同地方的薄弱点,随后迅速一发M87光线,将机械人拆了个稀碎。

这番攻击下来,佐菲的能量算是快耗到尽头了 。

希卡利收回武器,站在原地盯着红灯闪烁的佐菲,脸上的表情不明。

佐菲大喘着气,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攻击的欲望开始占据他的脑子,体内光粒子流动的速度明显加快。

“哈啊…呃……”

佐菲用力抓紧自己的手,回想起银十字前辈说过,他体内也有微量毒,现在大抵是发作了。

视野也开始涣散,佐菲勉强能分辨出靠近他的人是希卡利,而且右手持剑。

冰冷的光剑挑起佐菲的下颚,希卡利歪头仔细瞧了一眼这努力扼制发狂的模样。

“真可惜。”

希卡利略有遗憾的感叹了一下,可惜他们终究不是一条路,不然真想把他拐回基地。

毕竟,没有人会拒绝既强大又有脑子的友军。

“能这么迅速找出弱点,真不愧是佐菲队长,可惜,我留不得你。”

希卡利光剑一甩,利落干脆的挥下光剑。


X77星系,M国

“公主殿下,有客人来了。”

被唤作公主殿下的女人顿住手里批阅文件的笔,抬眼瞥了一下来访者的信息。

她漂亮的蓝灰色瞳孔闪过一丝诧异,随后低声问身边的仆从:“父王他们都睡了吗?”

“回公主殿下,他们现在很安静,绝对不会影响您。”

“让他去我卧室等着,我随后就到。”

女人放下手中的事情,漫不经心的活动了一下手腕,慵懒的裙摆随意摇晃,发丝散漫,却掩盖不住她那艳丽的容貌。

“对了,不要告诉光之国他来过我这,明白吗?”

艳丽的面孔闪过一丝阴狠,蓝灰色的瞳孔仿佛锁定了捕猎的目标,浑身散发出上位者的气息,不怒自威。

那一瞬间,她似乎是女王,而不是公主。

希卡利有些无语的看着一面墙都贴着海报的卧室,不得不说,他有点点害怕,因为海报上的主角几乎都是他。

要不是为了验证一些事情,他还真的不太想面对这个M国公主。

“希卡利长官,有失远迎,公主殿下马上就到,请您先尝些茶点。”

侍从恭敬的朝希卡利问候,并端来茶水点心。

希卡利点了点头,静静坐等,手里拿着是之前在基地捡到的晶石。

这块晶石的信息已经搜索出来,光之国的信息库和宇宙科技局的资料库都有其信息。

「X-77星系特产晶石,质地坚硬,光泽明亮,一立方米承载能量数未知,发现于×××年,宇宙命名:X-77兰金,开发尚未成熟,目前只有M国皇室可用。」

“地球有句古话,无事不登三宝殿。希卡利长官,您背叛光之国又来找我,是为何事?”

公主优雅地推门而入,自然的落座在希卡利对面,脸上挂着明艳的笑容。

“我想向您询问一些事情。”希卡利将光屏递给公主,态度委婉了许多。

“我就欣赏你这不废话的作风。”

公主笑眯眯的接过光屏,但很快脸上的表情逐渐凝固。

“你手里这块兰金确实是我给你的,你没有印象?”公主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

希卡利有些茫然的摇了摇头。

“那天来参加科研交流的我确定是你本人。为了皇室的安全,我国安装了最先进的检测装置,能有效防止巴巴尔星人的入侵,你可以看这份检测记录。”公主说着摁了一下自己座位把手上的暗键。

巨大的光屏浮现在桌子上,承载光屏的能量石是一大块兰金。

希卡利沉闷的翻阅记录,他其实最开始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一个结论,他的记忆被篡改了。

“……非常感谢您。”

“不客气。”

公主也是见过世面的,这点事还不足以让她特别惊讶。

公主那蓝灰色的瞳孔盯着希卡利,似乎要将他看穿:“需要我帮你吗?”

希卡利摇头,他脑子现在有些混乱,是理智和记忆的冲突。

其中最为致命的就是记忆中的感情,如果这些都是假的,那到底什么才是真的。

公主盯了许久,终究是叹了口气,心道自己真的是多管闲事。

“或许我接下来的话有些多余,你应该知道,我们皇室有种特殊能力,拥有这种能力就能够看透任何人的心灵。”

“希卡利,你是我见过心灵最为清澈的人,但最清澈的水往往最容易变混浊。还是地球的一句古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究竟是执棋者,还是那颗被执的棋子。”

希卡利喃喃的念:“清澈?”

脑子仿佛有样很重要的东西一闪过,美好、宁静、纯粹,令人向往,令人意志坚定。

“感谢你,公主殿下。”希卡利似乎想通了一些,语气感激。

“既然想感谢,那就以身相许吧!”公主朝希卡利眨了眨眼。

“那还是算了……”您真是不忘初心啊!

希卡利汗颜。


泰迦三人收到美洛斯的奥特签名前来支援佐菲。

“啧,宇宙警备队队长没见着,宇宙怪兽倒是一大堆!”

风马骂骂咧咧的丢出一个手里剑,迅速斩断了怪兽的触手。

“别埋怨了,赶紧解决这些家伙!”

泰坦斯和泰迦合力将几只宇宙怪兽扔到一块,风马如风暴龙卷,迅速将怪兽捆在一起。

最后三人合成三重形态,全力将在场所有宇宙怪兽消灭。

三人在周围找了一圈未果,急的发了好几个奥特签名。

美洛斯在光之国远程指挥,让他们不要急,先去周围的行星看看有没有佐菲能力的痕迹。

“我去那片找,风马你速度快,去最远那一边,泰坦斯,这边交给你,找到佐菲队长奥特签名联系,这个地方集合。”泰迦毫无疑问已经成长的相当成熟稳重。

“最远的那颗星球吗?交给我吧!”风马活动了一下筋骨,化作一颗流星直奔远处。

“泰迦你也要小心。”

泰坦斯依旧稳重,他更担心作为小队队长的泰迦,这几天泰迦没有休息过,像个陀螺一样转来转去。

“放心吧!”泰迦露出令人舒心的笑容,“不管我们离得有多远,我们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

泰迦来到一颗遍布植物的星球,奥特意念无法透过这里的植被,泰迦只好变成人类的模样,朝着有生活痕迹的地方行走。

“又来一个奇怪的家伙。”

“要拦住他吗?”

“万一和之前那家伙一样拿光剑的怎么办?”

“告诉族长,让他来定夺。”

……

泰迦完全没预料到,这个星球生存的生物会以这种形态出现在他面前。

“那…那个我没有恶意!我也没有武器,我是来找人的!”

泰迦连忙向前面这群长的跟大树一样的人形生物说明目的。

人形生物互相对视了一下,为首的一人发话:“你要找的人叫什么?”

“他叫佐菲。”

泰迦不太清楚对方是敌是友,没有过多提及佐菲的身份。

“你跟我们来吧。”

话音未落,泰迦被这群高大的人形生物用藤蔓围住,像押送一般。

路上,一个年纪小些的人形生物好奇的问泰迦:“你右手上的是什么?”

“是我父亲送我的礼物,它会保护我。”

说着泰迦露出一抹淡淡的笑。虽然背后也有些悲剧,但对方似乎是小孩子,还是不说了。

“我能碰碰吗?”

“当然,但你小心些,现在要是坏了很难修好……”

泰迦正要将戴着泰迦火花的手伸过去,就被一条藤蔓打中右手,疼的他抽了口气。

“你干什么?!”为首的那人大声呵斥泰迦,并迅速将小孩保护起来,“我警告你不要轻举妄动!”

泰迦被莫名其妙的警告了一番,心里感到一丝怪异。

“我只是想给他看看……”

“看什么?看你的光剑吗?!”

一个身上有数道剑痕的人语气凶狠,看着泰迦的眼神充满了杀意。

泰迦皱了皱眉,光剑?难道希卡利也来过这?

“抱歉,是我不对,请你们能原谅我的鲁莽行为。”泰迦迅速脱离思考,将态度摆端正,诚恳的道歉。

所幸,泰迦变化的人类面孔一看就很热血笨蛋,不像希卡利那个,不仅有些冷漠还有点凶。

有惊无险,对方原谅了泰迦。

在这群人的引导下,泰迦来到他们族长的屋子里面,见到了昏迷的佐菲。

“他这是怎么?”

泰迦发现佐菲除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最明显的就是脖子那道剑痕。

泰迦很少骂人,但此刻真的想暗骂希卡利一句混蛋。

“他被一个叫希卡利的人带到这里,我希望你能赶快将他带走,不然我族会有灭顶之灾。”

族长用藤蔓拿出两管药剂,递给泰迦。

“这是希卡利走前留下的,他说会有人来找这位叫佐菲的人,这两瓶中有一瓶是给佐菲的解药,另一瓶则是给这个星球带来灾难的毒药。”

泰迦低头看着一管蓝色一管红色的药剂,手握的紧了许多。

“他…骗你的,这两瓶…其实都是解药…”

佐菲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艰难的开口说话,声音嘶哑的难听极了。

泰迦连忙上前扶住佐菲,族长让人端来一碗药,示意让佐菲喝下。

“放心,这是治疗伤口的药,没有害处。”族长耐心的给佐菲和泰迦解释。

“万分感谢!”

泰迦连忙道谢,接过药碗,递给佐菲喝下。

“不过,你说两瓶都是解药,是为何?”

佐菲轻声道:“那是希卡利惯用的伎俩,对于刚发现的文明,最快速的办法就是用对方未知的东西进行威慑,达到控制的目的。”

说着,佐菲顿了一下。

“而且,来这个星球前,希卡利就已经给我注射了解毒剂……”

“就算这样他也不应该用光剑对你!”泰迦迅速站起身,语气激动,“因为他,赛罗现在生死未卜,警备队队员伤亡无数,连梦比优斯师兄都……”

“泰迦。”佐菲伸手摸了摸泰迦的头,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你长大了呢。”

泰迦愣住了。

“不过,你在我面前永远是小孩子,不要给自己这么多压力,还有我呢。”佐菲笑着用手搓了搓泰迦的脸蛋,软乎乎的,手感极好。

“嗯嗯,我知道了,您别捏了…”泰迦耳根子都红透了。


告别这个星球,泰迦发送奥特签名联系泰坦斯和风马。

等待的途中,佐菲望着远处的星河,淡淡的开口:“泰迦,你不必如此恨希卡利,他只是被利用。”

“您难道不生气吗?他这么对我们……”

“泰迦,你可以不相信现在的希卡利,但你要相信希卡利那颗怪物一般的脑子。”佐菲说着嘴角露出一抹笑意。

“只要给他一点线索,他就会看破整个局面,所以,试着相信他吧。”

“您一直相信他?”泰迦脸色震惊。

“是啊。”

佐菲的语气带着坚定和自豪。

“因为我们是挚友。”


(浅浅的骂一下广西高速,路又堵,网又差,如果能给差评我能给它点爆。)

评论(23)

热度(1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