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无法显示

不会写文,纯粹娱乐

希卡利叛变后(3)

希佐,人物ooc预警,有个人虚构的各种东西,雷者勿入。本章为过渡,非常流水账,个人私货较多。


我是究极鸽王……本来昨天就要写完发出来的,结果和舍友出去玩太嗨忘记了。


佐菲安全返回光之国,这个消息自然传到了美菲拉斯的耳中。

“你的游戏似乎玩不下去了啊?”

美菲拉斯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声音的源头,不想理会。

“敢不敢赌一把?”那个充满恶劣的笑声,带着一丝玩味,“我赌他会回光之国。”

美菲拉斯冷笑了一声,似是胜券在握:“他一定会回来这里,你输定了。”

那个声音默了一瞬,不以为然:“呵呵,我拭目以待。”

等那声音的源头离开,美菲拉斯毫无征兆地一拳打烂了旁边的仪器,随后掏出手帕,慢条斯理地擦了擦手。

“收拾干净。”

“是。”

下属战战兢兢地收拾被打的稀烂的仪器,迅速离开。


泰迦将那两管药剂拿到科技局检验,准备离开时碰到了忙碌的菲利斯。

“泰迦啊,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菲利斯顶着黑眼圈,语气依旧是泰迦记忆中的温柔。

“好久不见……我觉得你还是关心下自己吧。”泰迦望着菲利斯身后堆成山的实验文件,内心一阵哆嗦。

科技局这恐怖的工作量,真是名不虚传。

“啊,这些是M-H29号的分析资料,你想看就看吧,M-H29就是希卡利长官植入你们装备里那个毒药的临时命名。”

菲利斯顺着泰迦的视线看向文件堆,语气相当随意,甚至随手从文件堆里抽了几份递给泰迦。

泰迦早就习惯了菲利斯这种作风,很自然的接过文件,低头认真翻阅。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科技局作为警备队的最强后援,他们分析出的资料通常是他们警备队扭转战局的关键。

绝大部分时候是这样的。

“这个毒居然只是个轻改版?”

泰迦面露震惊,要知道,这个毒已经让警备队死了近百人,如果没有生命固化技术,警备队绝对重创。

“是啊,这个毒药的最初版是科技局的意外产物,命名是M-H。赛罗中的毒就是M-H,奥特之母也无能为力。他在三个小时前使用了一次生命固化,不知道还能撑多久。”菲利斯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将自己的光屏挪了一小部分给泰迦看,“这是M-H的结构,从接到通知开始,我们科技局就开始研究M-H的解毒剂,目前进展不太顺利。”

“人手不够吗?还是……额,这个叫什么键来着?”泰迦琢磨着这个自己完全看不懂的化学结构图,很头疼。

“人手确实不够,外派的科技员们都被紧急调回科技局,比如索拉前辈。影响进展的主要是这个毒无法通过普通的方法去解析。”菲利斯皱着眉头,苦恼的翻阅各种资料。

泰迦拿起桌上的各种资料,有些地方被圈了又圈,通过笔迹可以看的出菲利斯逐渐有些焦躁。

泰迦环视了一下科技局众人,无一不是挂着黑眼圈。

战斗的从来不止他们警备队,科技局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和他们一起战斗啊。

“菲利斯你多久没休息了?”泰迦忍不住询问更多。

菲利斯有气无力的回道:“被调到这里后就没休息过,想念希卡利长官的第n秒。”

坐在菲利斯旁边的科技员生无可恋地插了一句:“要知道,希卡利长官可是我们科技局的顶梁柱,他只要一天不回来我们就永远别想下班。”

“艹!老娘一定要把美菲拉斯切成片!你丫的绑谁不好偏要绑希卡利长官!你特么知不知道老娘没了希卡利长官是会死的啊!”实验室某位女研究员第n次实验失败,气的脏话都骂出来了。

“冷静,希卡利长官不是被绑架,希卡利长官是叛变。”菲利斯抬手示意她小点声,但眼睛却一直盯着自己的光屏。

“别浪费我们实验室的器材,美菲拉斯他不配,他撑死只配当小白鼠。”另外一个实验室的蓝族顶着厚重的黑眼圈,手里拿着又双叒叕死掉的小白鼠,面无表情地说道。

“他配个屁的小白鼠,什么小白鼠间接让我加班啊?”女研究员将实验室恢复原状,骂骂咧咧的继续实验。

“要我说就应该把美菲拉斯丢到等离子火花塔里,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科学的热情。”菲利斯旁边的那位再次吐槽。

“我记得上个绑希卡利长官的,坟头草已经这么高了。”索拉拿着资料路过,面无表情的比划了一下高度。

“索拉前辈你也冷静点,希卡利长官不是被绑架,他这次是叛变。”菲利斯已经麻了。

科技局成员一人一句,只字不提希卡利的错,全在问候美菲拉斯,多的都可以凑成一本书了,名字就叫美菲拉斯的一千种死法。

泰迦惊讶的张大嘴,左看看右看看,眼灯都瞪圆了。

长见识了,原来科技局的各位都这么能骂的吗?

“额,对不起,我打断一下。你们都不担心希卡利老师会出事吗?”泰迦弱弱的举手问道。

菲利斯抬头,脸色疑惑:“担心?担心什么?”

菲利斯旁边那位敲着光屏,无情吐槽:“担心对面的人身安全吗?”

索拉探头:“担心一下美菲拉斯能不能全尸?”

实验室女研究员:“担心?希卡利长官没再杀出个宇宙传说我都该谢天谢地了,我只是一个科学家啊,我真的不会单刷贝蒙斯坦!”

实验室黑眼圈巨重的那位,认真的思考了一番,平静地回答道:“担心希卡利长官还不如担心一下对面,毕竟没人知道希卡利长官身上有多少危险品。”

所以到底发生过什么才让你们觉得希卡利老师这么恐怖啊!

泰迦整个奥陷入了沉思。

“诶呀,泰迦你还没走啊。正好,药剂分析报告出来了,你帮忙顺便送到警备队总部吧。”检验部门的成员将报告递给泰迦,还顺手摸了摸泰迦的角。

“顺便也帮我把M-H29的资料报告拿给佐菲队长吧。”

“啊,顺便也帮我一下,这几份也是给佐菲队长的。”

“还有这份……”

一份又一份报告和资料放入泰迦手中。

泰迦托着比自己还高的文件堆:“……”

奶奶教过他,好孩子是不能骂奥的,他要忍住。

菲利斯忍着狂笑的冲动,将自己的那份几报告也塞入泰迦手中:“麻烦你喽,小少爷~”


泰迦走后,科技局不再喧闹,敲击光屏的声音在这片安静中显的格外清脆。

菲利斯旁边那位凑近,小声道:“你家那位小少爷心态不行啊,都不知道奥特之母他们怎么养的,居然养的这么单纯,希卡利长官叛变一下就给他打击成那样,你瞧见他刚进门的表情没?笑的比哭还难看。”

“什么我家,他是泰罗教官家的。”菲利斯翻了白眼,语气略带烦躁,“他没那么脆弱,再说了,刚刚他走的时候心情不挺好的吗?”

“我可是用尽我仅剩的脑子想段子逗他开心啊,心情再不好可真的太愧对我了!”旁边那位作出十分伤心的表情。

菲利斯早就看透旁边那位了,冷笑道:“呵呵,就属你塞给他的文件最多了,我劝你下次还是多哄他次吧。”

“你还别说,他那吃瘪的样子真可爱。要不是怕银十字军长找上门,我真想把我的文件都给他。”

两人聊天期间,索拉无声飘到两人身后,露出和蔼的微笑:“你们两个很闲吗?”

“不闲!”

菲利斯和旁边那位瞬间挺直了背,手敲光屏的速度都快多了。


佐菲看着泰迦抱着一人高的文件堆,连忙起身走过去接过一半,减轻泰迦手中的重量。

“科技局已经忙到让你当苦力了吗?”佐菲有些哭笑不得,泰迦这倒霉孩子又被科技局那群黑心的家伙坑了。

泰迦无奈地讲述刚刚在科技局发生的事情。

“放心吧,他们实际比你想象的正常多了。”佐菲拿着报告,淡定地听着泰迦的描述。

“他们那叫正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面无表情比划人坟头草高度的索拉前辈,还有实验室的那几位,他们手拿死掉的小白鼠的模样也太惊悚了吧!”泰迦感觉自己对科技局的滤镜碎了一地。

佐菲无声的笑了笑,手上正在快速浏览文件。

突然收到美洛斯的通讯,佐菲眉头紧缩,语速飞快:“泰迦,你们三个人去接应一下美洛斯他们,有一人重伤三人轻伤,具体地址已经发给你了。”

泰迦立刻打起精神,声音铿锵有力:“是!”

“注意安全,到了现场听美洛斯指挥。”

“知道啦!”

泰迦朝佐菲挥了挥手,同泰坦斯,风马他们化作一道光离开光之国。

佐菲瞧着泰迦离开的背影,端起咖啡批阅文件,欣慰的笑道:“小家伙的心情似乎变好了呢。”


与此同时,伽古拉顺手捡了被打回人形的凯,顺路来到附近的怪兽酒馆,碰巧遇到了叛变的希卡利。

希卡利抬眼看了来人,微微点了点头,以示友好,随后低头继续敲击光屏。密密麻麻的光屏浮在他面前,叠了一层又一层。

“啧,怎么哪都有你们光之巨人。”伽古拉把凯丢到椅子上,打算直接走人。

希卡利疑惑,他惹过这个人吗?怎么就一脸嫌弃了呢?

随后,希卡利看了一下重伤的凯,脑子里搜索出这个人似乎是宇宙警备队的欧布,于是他打开随身空间,把治疗装置拿出,丢给伽古拉。

伽古拉接住治疗装置,也疑惑的看了一眼希卡利。

“治疗,注入能量就能用。”希卡利言简意赅,不拖泥带水。

伽古拉盯了一会儿希卡利,他试着注入能量,这个装置自动将能量转换成治疗光线。

确认没有危险后,伽古拉不情不愿地用装置给凯治疗。

“您的咖啡,请慢用。”

服务员将冒着缕缕白烟的咖啡轻轻放在希卡利的桌上。

“谢谢。”

希卡利一手端起杯子,另一只手摁下了回车键。

“终于完成了。”他心里感叹,脑子里紧绷的神经随着系统的完成终于松弛了些。

希卡利这一放松,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毕竟没有人不好奇最近宇宙怪兽发狂事件的罪魁祸首之一到底在这研究什么。


怪兽酒馆鱼龙混杂,这里不止有希卡利他们,还有其他势力的宇宙人,不过碍于店长的面子,没人敢惹事,至少表面看着风平浪静。

一个刚进门不久的宇宙人,等餐的过程中无意间提起一件事:“店长,你听说了吗?F60星系那里有个相当诡异的区域,近期经过那的人都失踪了。”

希卡利捕捉到关键词F60星系和失踪。F60星系存在特殊磁场,经常有飞船在那里迷失方向,运气好会坠落到有人居住的星系,运气不好就会被卷入陨石地带,船毁人亡。

更重要的是,美菲拉斯的基地就在F60星系。

店长思索了一番,说道:“F60星系?我听说那里的宇宙怪兽似乎少很多,就是最近弄的宇宙警备队焦头烂额的那个宇宙怪兽。不知道是不是特殊磁场的缘故,那里的宇宙怪兽也比其他星系的怪兽要弱些。”

“对对,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有很多商船为了绕开宇宙怪兽,挺而走险,选择了F60星系的路线。据说啊,五百艘商船,愣是一艘都没剩,全失踪了!这件事过后还有些商队不信邪,硬是要走F60星系,照样一艘船都没剩。”

一旁吃瓜的顾客们面露惊讶:“真的假的?全失踪了?连渣都没有?”

“我也是听说,你要是想知道真假,自己去F60瞧瞧?”

“滚滚滚,我还想多活几百年呢。”吃瓜的顾客们一哄而散。

希卡利听的差不多了,他将钱压在杯子底下,起身准备离开这个地方。

“你的,拿走。”伽古拉指着用完的治疗装置,不耐烦地说道。

希卡利默了一瞬,转身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把它给宇宙警备队的佐菲,他会收下的。”

伽古拉啧了一声,想要把这烫手山芋丢掉,不过他回想希卡利刚刚对自己和凯的态度,又将治疗装置收了起来。

“正好,顺路去看看遥辉那家伙怎么样。”

伽古拉说干就干,他将凯丢在怪兽酒馆,自己快快乐乐地前往光之国。


希卡利先伽古拉一步来到光之国,他用之前研发的装置隐藏了自己的身体,配合能量屏蔽装置,短时间内不会有人察觉到他。

他先去了自己记忆中的住址,出乎他意料的是,光之国对他的住宅并没有就行查封什么的。

“欢迎回来,希卡利。”家用AI发出真诚的问候。

希卡利非常顺利的进入自己家,拿到想要的东西,完善了之前在怪兽酒馆里编写的系统。

“还差点,差点什么呢……”希卡利看着逐渐完善的系统喃喃自语。

算了,这一步还是交给那时的自己吧。

这么想着,希卡利将整个系统加密并放入一小颗兰金里,再将兰金植入骑士气息里。这颗兰金是他在基地捡的,但实际上是M国公主赠予。

将兰金植入骑士气息花了希卡利不少功夫,幸好之前他分析过骑士气息的结构,不然又得耽误一些时间。

植入完毕,希卡利试着通过自身的生命能量启动系统,系统正常启动。再调试启动程序,能量检测是否稳定之类的,直到等离子火花塔的光变暗,希卡利才调试完毕。

“呼,果然有点勉强。”

希卡利抬手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长时间的精神高度集中已经让他疲惫不堪。从M国出来,他就一直在为之后的行动做准备。

装好骑士气息后,希卡利躺着沙发上,想稍微休息了一会儿。

这个时候,家用AI弹出语音提示:“科技局发来文件6480份,请您尽快处理。”

不知道是不是条件反射,希卡利听到语音提示后,习惯性的打开光屏,摆出一副准备批文件的姿势。

等他自己反应过来时,手里已经批阅完了五份文件。

希卡利扶额,心里暗骂,他这该死的职业病。

趁着科技局的人还没杀到家,希卡利迅速离开,前往自己下一个目的地,银十字。

与此同时的科技局,其实没有人注意自己的文件有没有被批阅,全在专(ku)心(zhe)干(jia)活(ban)。


希卡利到银十字后,直奔赛罗所在的治疗舱。病历卡上标注着,赛罗已经使用两次生命固化,情况还在不断恶化。

除了赛罗,这里还躺着很多受伤的宇宙警备队队员。

希卡利看着他们苍白的脸庞,心里满满的都是愧疚自责,这些人的不幸和痛苦,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人的恢复只是表象。实际上,他下的毒不止一种,他从一开始就想将他们全部折磨至死。

希卡利攥紧拳头,抑制住颤抖的身躯。

还来得及,这一切还来得及挽救。希卡利不停地在心里重复这句话,努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

这个时候,伽古拉和佐菲聊完,顺路来到银十字。刚进门没多久,他就疑惑地望着希卡利所在的方向。

怎么总感觉那边有人,错觉吗?

“队长!呜呜呜我以为差点见不到你了!”泽塔(遥辉)直接扑上去一个熊抱。

“好了好了,都说了我已经不是队长……”伽古拉对自己带起来的小辈还是很用心的,询问了更多有关这次事件的细节。

“这次真的奥特惊险,就是不知道希卡利老师他怎么样了。”

伽古拉挑眉,笑道:“你们光之战士还真的心善,他都叛变成那样了你们还惦记他。”

“但是,希卡利老师没有叛变的理由啊,他应该是被控制了吧?”泽塔(遥辉)挠挠头,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这么认为?”

伽古拉着实觉得有趣,希卡利在光之国众人心中的形象居然这么稳固。

“因为希卡利老师很温柔,像队长你一样可靠!”泽塔和遥辉异口同声的说道。

“就这?你那么信任他?”伽古拉眼神略微嫌弃,这小子居然拿他和光之战士比较。

“当然!信任自己的战友是作为宇宙警备队队员的基本原则!”

伽古拉略微无语,他差点忘了,希卡利除了科研成果超群,那家伙剑术也是顶尖的。不然也不会被佐菲邀请到宇宙警备队。

希卡利愣愣地听着伽古拉和泽塔的聊天,心里泛起暖意,苦涩的内疚得到了一丝平息。

原来自己这么值得他们信任吗。


佐菲心里正复盘伽古拉所带来的情报,雷欧和阿斯特拉突然传来通讯。

“佐菲队长,根据你的指示我们找到了几处宇宙怪兽的投放点,坐标我发给你了。不过有一点阿斯特拉很在意,那几处投放点的空间有些古怪,像是在动。”

“动?怎么说?”佐菲示意雷欧再解释一下。

“就是,像活的一样……额,阿斯特拉还是你来描述一下吧。”雷欧实在想不出词了,连忙求助阿斯特拉。

阿斯特拉斟酌了一下语言,道:“这些空间有自己的意识,我们要靠近的时候,它会像捕猎者一样,将自身的存在压到最低。我们用不同的物品尝试过了,那些空间不仅会放出宇宙怪兽,还能吞噬各种带有能量的东西,连宇宙怪兽都能再吞回去。”

佐菲心里一沉,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但表面还是很稳重地安排雷欧和阿斯特拉的下一个任务,同时他还通知了观测员前去这几个投放点调查。

他虽然没有上前线,但却时时刻刻掌握着前线的一切战报,他也在战斗。

“有意识的空间吗?真是闻所未闻。”佐菲轻叹,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语气尽是疲惫,“工作量又要增多了。”

“嗨嗨!有没有想我啊!”美洛斯突然推开佐菲办公室的门,语气相当欠揍。

佐菲微笑地指了指堆成山的文件:“想你来帮我处理文件。”

美洛斯整个人一哆嗦,连忙后退两步:“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想我工作致死的朋友啊!”

“别闹了,快来帮忙。”

“哦。”

美洛斯不情不愿地拿起文件,心里嘟囔着,早知如此他就应该在仙女座待个天荒地老。

“对了,刚刚我在银十字看到了科技局新研发的解毒剂,听他们说是你拿回来的,这是什么情况?”美洛斯突然提起刚刚的所见所闻。

佐菲整个人僵了一瞬,那种临死前的恐惧,痛苦和不甘再次涌上来。

“我……”佐菲抓着文件的手背青筋凸起,脸色发白。

美洛斯眯着眼,悠哉的坐在沙发上,晃悠着腿,饶有兴趣地看着佐菲的表情,就差把请开始你的故事写在脸上。

佐菲放松拿着文件的手,语气无奈:“还是瞒不过你……”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新的解毒剂是希卡利留下来的。”

听到希卡利的名字,美洛斯收敛了悠闲的表象,语气严肃道:“难道他恢复记忆了?”

佐菲摇了摇头,微微出神:“我也不清楚他当时为什么这么做。”

随后,佐菲把前因后果全部讲给美洛斯。

美洛斯听到希卡利差点把佐菲一剑了结的时候,那脸色冷的佐菲都打了个寒战。

“总之,希卡利现在应该有了自己的应对措施,伽古拉说他前不久在怪兽酒馆,似乎在研究什么。”佐菲拿出伽古拉带过来的治疗装置,继续说道,“他还让伽古拉把这个给我,这个装置可以把任何能量转换成治疗光线,是他没叛变前两个月致力研究的项目。”

“哦,原来是这个啊。我之前在仙女座也听说了,这个装置可以协助银十字更好的治疗伤员。他把这个装置给你,有点物归原主的感觉,不过更像是在履行他的……”

美洛斯和佐菲对视,异口同声道:“职责。”

希卡利靠在佐菲办公室门口,静静的听着里面的声音。

“职责……也算是猜对了吧。”希卡利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他打开光屏,将一封准备好的邮件发到佐菲的邮箱。

佐菲时刻关注着消息,很自然的打开新发来的邮件,看到内容他不禁皱眉。

“怎么了?让我看看。”美洛斯凑到光屏前,看清了邮件里的内容。

「亲爱的佐菲队长:

我在F60星系贝塔星域,恭候你们警备队大驾光临。

——美菲拉斯」

“豁,真嚣张。”美洛斯撇了撇嘴,脑子里调出有关F60的信息,“F60星系我知道,那里宇宙怪兽相对较少,所以很多商船走F60星系路线,但都失踪了。这件事该不会是他们搞的鬼吧?”

佐菲思索了一番,道:“先让泽塔……不行,他的贝利亚黄昏丢了,再喊上艾克斯和泰迦他们吧。让他们先调查,看看那里有没有宇宙怪兽的投放点。”

美洛斯点了点头,随即语气一转,笑嘻嘻道:“既然警备队实力恢复的差不多了,那我就先回仙女座啦。”

话音未落,美洛斯整个人就瞬移出佐菲的办公室。

再见了您嘞!这文件谁爱批谁批,反正我美洛斯打死都不会陪你佐菲批文件!

“不过,是错觉吗?”美洛斯眯着眼回望了一下佐菲办公室那空无一人的门口。

“难道是我多心了?”

美洛斯抱着手,浮在空中,盯着希卡利所在的位置,过了许久才离开。

希卡利同样也看着美洛斯,心想:“看来屏蔽装置骗不了美洛斯这种直觉过人的家伙。”


夜晚的光之国是等离子火花塔调整亮度后的产物,温度也会偏低一些。

佐菲打了个哈欠,起身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希卡利看着那堆丝毫没有减少的文件,不禁皱眉,光之国是没有其他人才了吗?怎么这些事全让佐菲一个人干?

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个“其他人才”似乎是他自己……

因为他在佐菲的桌上看到了许多科技局的文件。

“叩叩。”

佐菲闻声抬头,道:“请进。”

“佐菲队长,这是科技局最新一批的报告。”几个蓝族抱着一堆文件进入佐菲的办公室。

“辛苦了,放那边就行。”佐菲起身帮忙把文件放到另外一张桌子上。

“不辛苦,我们先拿这些批过的文件回去了,佐菲队长再见。”

几个蓝族走后,佐菲叹了口气,拿起文件娴熟地批阅。

希卡利靠在办公室的落地窗旁,抬手打开光屏通讯录,指尖停留在佐菲的名字上——佐菲的名字在通讯录上是置顶的。

“滴——”

佐菲听到提示音打开光屏通讯,但看到消息的姓名时,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文件也差点从手中滑落。

「希卡利:抱歉,现在才联系你,我想和你说说我接下来的计划,方便的话请回复。」

「佐菲:你在哪?」

「希卡利:转身,看窗外。」

佐菲放下文件,快步走到落地窗前,等离子火花塔正模拟着日出的光芒。暖调的柔光落在他迷茫又急切的脸庞上,随后更为耀眼的光辉透过玻璃撒在办公室里,将他的披风照的又红又亮。

希卡利拿着光屏,给现在沐浴在等离子火花塔光芒中的佐菲拍了一张照片。

佐菲敏锐地捕捉到轻微的能量波动,他转头看向希卡利的方向,嘴唇不可察觉的颤抖:“希卡利?”

希卡利解除屏蔽装置,轻声应道:“嗯,早上好,佐菲。”

“什么时候……”

“没来多久。”

希卡利抬手想去碰佐菲脖颈处用披风挡住的伤痕,但又想到了什么,手慢慢的缩了回去。

佐菲把希卡利的动作看在眼里,他摸了摸伤痕,语气随意:“已经没事了,啊,我不是故意不去银十字的,受伤的事情要是让他们都知道了,会乱了阵脚的。”

“治疗装置我转交给了科技局,还有解毒剂,他们已经在批量生产了。”

“还有……”

佐菲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最近的事,而希卡利也静静地听着。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说多了,平时唠叨惯了……”佐菲突然反应过来他原本是来听希卡利的计划的,结果却让希卡利听自己唠叨了半天。

希卡利摇头,温和带笑道:“你讲的都很有用,谢谢。”

“你坐,我去泡咖啡。”


佐菲很快端着两杯咖啡,将其中一杯放在希卡利面前。

“我会回到美菲拉斯那边,他或许会给我再度修改记忆,也或许会把我当成威胁你们的人质。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希卡利端起咖啡,缓缓地抿了一小口。

“你想留在那调查什么?”

美菲拉斯虽然篡改了希卡利的部分记忆,但性格和本质是无法篡改的。佐菲深知此事,所以他用自己以往对希卡利的了解,判断出美菲拉斯那里一定还有什么是希卡利想调查的。

“吞噬空间,这是我对它的命名。吞噬空间现在被美菲拉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控制着,利用吞噬空间到处投放宇宙怪兽,但这种控制并不稳定。随着吞噬空间吸收的能量越来越多,它的意识也逐渐成型,我估计最近几天,吞噬空间就会产生实体,会出现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我必须回去。”

“但是这非常危险,你有对策吗?万一吞噬空间把你也吞进去了该怎么办?”佐菲语气严肃。

希卡利将光屏展示给佐菲看,指着图片中央发出暗紫色光的地方,说道:“这里是空间的核心,是它产生意识的地方。不出意外的话,实体产生的地方也会是在这里,只要破坏掉它,空间自然会瓦解。”

佐菲敏锐的捕捉到希卡利没说出的点:“你说过的吧,你把它叫作吞噬空间,它会吞噬能量,那核心的吞噬力肯定会更强。你要用什么方法才能破坏它?还有,破坏掉它后空间会瓦解,你又怎么出来?在那一瞬间撕裂空间吗?撕裂这个吞噬空间的能量又需要多少?”

“这些我都有应对措施。总之,你们只需要不暴露我就行。”希卡利放下咖啡杯,眉眼低垂,轻声道,“一切有我,我不会让你们出事的。”

佐菲心里有火发不出,憋得慌。他算是明白了,希卡利这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未知事件。

“你……”

佐菲欲言又止,但终究是泄气了。因为他劝不动已经下定决心的希卡利。

“美菲拉斯接下来的部分行动我发给你了,和他合作除了巴巴尔星人,还有一个人。但这个人我没能查到,到时候只好麻烦你们随机应变了。”希卡利脸上露出一丝抱歉,时间有点赶,情报收集成这样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佐菲细细地查看希卡利发过来的文件,脸上露出惊讶之色,原来美菲拉斯一开始的目标是从希卡利脑子里提出生命固化技术的细节。

但希卡利之前做实验的时候删掉了自己对生命固化技术的部分记忆,这件事佐菲是知道的,当时佐菲气的直接把希卡利丢给了奥特之母,让他体验了一下来自母亲的和蔼可亲。

看完希卡利发来的文件,佐菲心里感叹,美菲拉斯这脑子真的就比希卡利差一点,可惜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这一点的差距,是那么的可望不可及。

希卡利在美菲拉斯这盘游戏上悄无声息的编织出了另一个游戏。

“我突然想起来,美菲拉斯每次出现好像都在和我赌局,不过我没在意。”佐菲回想起美菲拉斯那副表情,眼底闪过一丝厌恶。

“嗯?还有这事?”希卡利疑惑。

“算不上什么大事,他大概是在赌记忆被篡改的你对我的态度吧。不过他现在已经输的彻彻底底了。”

佐菲随即看向希卡利,笑道:“谢谢你信任我,希卡利。”

能这么快从被篡改的记忆里挣扎出来,肯定很不容易吧。

“不,是因为你们对我的信任,我才会信任你们。”希卡利正视佐菲,语气无比庄重。

佐菲单手支着下巴,嘴角啜着笑意:“嘛,谁让你是希卡利呢,这些信任可是你长期构建出来的,是你应得的。”

“所以,希卡利啊,你也可以试着多倚靠一下我们。”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