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无法显示

不会写文,纯粹娱乐

上元

希佐向,人物严重ooc,写文时候我不清醒,不会写车(发呆)。


请不要带脑子看,我只是想过个节。


终于!没过的那段看彩蛋,明明一点东西都没有!




“上元节?”


佐菲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眼神疑惑:“那是什么节日?”


“是地球的一个节日,听说那天会有舞龙花灯猜灯谜,后天我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希卡利说着拿出一个手环,“正好试一下新研发的拟态手环。”


佐菲接过手环,端详了一下:“外观设计好简约啊,不像是你的风格。”


“其他部门研发的,采集了许多文明的信息,能够模拟出各种服饰和样貌。对于未知文明也能进行简单分析然后进行模拟,还具备一定的模糊记忆功能。”


希卡利将手环的部分说明展示给佐菲看。


“挺不错,这样不用变成人的模样,去各种文明深入观察都很方便,不过……”


佐菲话锋一转,眼神带着少许埋怨:“建议你把科技局的安保做好再弄这些会影响宇宙的发明。”


希卡利略微移开视线,但依旧理直气壮,“科技局的安保关我什么事,我只是个科学家。”


“是是是,我的大科学家,请问你要在我这坐多久,你们科技局是没有事干了吗?”


明明都是同级,为什么你这么悠闲。


佐菲心里郁闷极了,语气都带着淡淡的幽怨,毫不客气的赶希卡利出办公室。


“当然不是。”


希卡利顺手从佐菲桌上的文件堆中拿出一份,快速浏览。


“这么多文件,我要是不来帮忙,你是想拖着连续加班一个星期的身体去地球吗?”


“我又没答应你去地球。”


希卡利露出狡黠的笑容:“我说去地球看看的时候,你没有反驳。”


“很好,你赢了,奖励你批阅这堆文件。”佐菲面无表情的把桌上一半的文件都推给希卡利。


奥特之父和科技局局长难得有空聚在一起喝茶。


科技局局长看着希卡利发过来的请假申请表,问一旁的奥特之父:“佐菲的请假申请怎么发到我这了?”


奥特之父懵逼:“啊?我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奥特之父看着这申请理由,笑哭不得:“这希卡利真的是…哎,让他们去吧,不然玛丽又唠叨我。”


“只能咱们辛苦几天喽。”科技局局长放下手里的茶杯,打开光屏准备工作。


“他们不是只请了一天假吗?”


“哎呀,年轻人嘛,精力旺盛。”科技局局长笑眯眯的说。


奥特之父仔细揣摩了一下,随后也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希卡利抱着一堆不知名的东西,嘴里叼着根咬了一口的糖葫芦,有些无奈的望着还在买的佐菲。


“够了吧……”希卡利数了一下东西的份量,足够分给佐菲那些弟弟了。


佐菲拿起摊位上的狐狸面具试戴了一下,理所当然的道:“那些只是泰罗的,其他人都还没买。”


希卡利:迟早一剑宰了泰罗。


“来,试试这个。”


说着,佐菲将面具戴在希卡利头上,顺便欣赏了一下。


“不错不错,就这个了,付钱吧!”


希卡利腾出手付钱,暗暗腹诽,他以前怎么没发现佐菲这么能买啊。


逛到一半,东西实在太多了,希卡利找了个地方将东西全部放进收纳空间,继续陪着佐菲逛。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游龙飞舞,火树银花。


孩童欢闹,举着花灯在人群中蹦蹦跳跳,随着舞龙的队伍愈发兴奋。


少男少女们精心穿着打扮,趁今日上元灯节,结伴游玩,赏灯交谊。


希卡利和佐菲并肩走在街道上,不知道是不是手环拟态拟的有些好看,来搭讪的人特别多,而且上前搭讪佐菲的占多数。


佐菲手忙脚乱的应付少女们的搭讪,奈何他回答的语气过于温和,导致少女们的眼又亮了几分,完全没有放弃的意思。


希卡利看着被少女们围绕的佐菲,心里很不是滋味,周身的气压越来越低,脸色如覆冰霜,吓的本来想搭讪希卡利的少女们朝佐菲那边的人群挤了挤。


“抱歉,能让开吗。”


明明是有礼貌的问句,但此刻从希卡利嘴里出来完全就是一条冰冷的命令。


不少人打了个寒战,识趣的让了条路。


希卡利穿过人群,将呆愣的佐菲从中间拽了出来。


直到甩开那群人,佐菲才忍不住笑着问希卡利:“你和那群小孩子计较什么啊?”


不管是按人类的寿命还是奥特一族的寿命来算,那群人都是小孩。


希卡利咬牙瞪着佐菲:“还笑,她们那眼睛都恨不得贴你脸上!手都快碰你腿上了我能不计较?”


瞧这酸出宇宙边界的醋坛子,明明那群小孩的手离自己至少有半米远啊!


佐菲笑哭不得:“你怎么连小孩子的醋都吃。”


希卡利撇过头,闷哼了一声。


“好了好了,别醋着了。”佐菲笑着拉起希卡利的手,与其十指相扣,“你不是说要去看灯会吗?走吧。”


希卡利看了一眼被扣住的手,下意识紧紧回握住。


其实他并不喜欢逛街,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对所谓的上元节也不感兴趣。


他只是,很喜欢有佐菲在身边的世界。


正月十五的圆月高挂,街头巷尾的花灯光芒流转,橙黄的暖光照在成双成对的人儿的笑脸上,满天银花绽放,把气氛一点一点推向高潮。


“我记得今天要吃元宵的吧,不过卖元宵的在哪?”


佐菲咬着刚买来的糖画,若有所思。


“那边。”


希卡利指向远处挂着元宵二字招牌的店铺。


佐菲侧目,眼里闪过一丝诧异:“感觉希卡利你好像很熟悉这啊。”


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希卡利很熟悉这里的布局。明明是第一次来,别人都是在乱逛,他们俩反而逛的相当流畅,甚至连人群拥挤都没碰上。


“错觉,我只是恰巧看到罢了。”


佐菲努力憋笑,不想戳穿希卡利这拙劣的谎言。


店里人多,两人被请上二楼,在靠窗的座位坐下。


“二位客官,要什么口味的元宵啊?本店元宵的口味有桂花白糖,山楂白糖,什锦,豆沙,芝麻,花生……”


小二端着职业微笑,快速报菜单。


“一份桂花,一份芝麻。”


“好嘞,二位稍等!”


等小二离开,佐菲手支着脸,盯着隔壁桌上的酒,有点好奇。


“希卡利,你喝过这里的酒吗?”


“没,你要是想喝就上一壶。先说好,不准多喝。”


希卡利回想上次和佐菲喝醉酒的经历,过程简直不可描述。不小心睡一起后,还被佐菲的弟弟们看到了。


“我可不想再被你那些弟弟请到训练场交流了。”


佐菲疑惑:“诶?什么时候的事?”


希卡利逐渐咬牙切齿:“原来他们没有告诉你的吗……”


佐菲:哎呀,好像知道了些奇怪的事情。


希卡利抱着喝醉的佐菲,很想一剑削了刚刚那家店。


清新的梅花酒上成了后劲十足的玉液琼浆,真行啊!


“希卡利!我们接着喝!”


昏昏沉沉的佐菲突然抬手大喊,像是在举杯。


喝个鬼!


希卡利气的想把佐菲直接丢地上。


佐菲晕乎乎地靠着希卡利,嘴里在嘟嘟囔囔,具体在说什么希卡利没听清。毕竟他也喝了酒,后劲逐渐上来,脑子也有些不清醒。


找到客栈后,希卡利将佐菲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动作多多少少带点怨念。


地球酒精对他们的作用时间不会太长,估计佐菲再过一会儿就醒了。


希卡利坐在床边,打开收纳空间整理东西。他料到佐菲肯定会带一堆东西回去,但没想到会这么多。


“真是个弟控。”


希卡利心里默默吐槽。


“这……是在哪?”佐菲的意识似乎清醒了几分。


“客栈,休息的地方。”希卡利伸手扶起佐菲,“都让你别喝那么多,你还喝。”


“我没喝。”


佐菲语气果断的跟没醉似的。


希卡利无语的仰头叹气,原来还没醒啊。


佐菲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喊了一声:“希卡利。”


希卡利疑惑低头。


“上元安康。”


话的尾音吞没唇齿之间。


希卡利反应过来时,佐菲已经把他压倒在床,骑坐在他身上。


“你到底醉着还是醒着啊……”希卡利语气很轻,抬手捧着佐菲微红的脸,小心翼翼的吻上去。



(这段一千多字,过不了……真的啥都没写,一点都放不出……)


在那之后又做了好几次,佐菲迷迷糊糊记得自己要睡过去时天已经蒙蒙亮,再次醒过来就已经在光之国了。


“希卡利…你压到我。”


佐菲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的希卡利,对方眼灯闪了闪,似乎听到了话,于是翻了个身。


佐菲摸出光屏,不出所料弹出一堆未读信息,他叹了口气,准备起来工作。


起身一瞬间,酸痛的感觉弥漫全身,佐菲不禁抽了口冷气。


“早如此就应该多请一天假了。”佐菲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轻轻的叹了口气。


希卡利听到佐菲的动静,拿起光屏看了一眼时间,气的想给已经在工作的佐菲一闷棒。


希卡利没费多少力气就将光屏抢了过来,并迅速给光屏加了十层密。


“睡觉,赶紧的。”希卡利板着一张脸,威胁道,“否则你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别想去警备队总部。”


佐菲无奈的躺下,嘴上却不饶人:“无所谓,反正我能榨干你。”


希卡利:“……”


算了,体能这方面就不要和佐菲这家伙计较,毕竟种族差距在那。


“把光屏还我。”


“不行。”


希卡利果断拒绝。


就佐菲那性子,绝对会瞒着自己偷偷工作。


佐菲伸手指了指希卡利的光屏:“那把你的光屏给我,这样才公平。”


希卡利把自己的光屏给了佐菲,上面设置了程序,佐菲没法用这办公。


佐菲打开希卡利的光屏,工作不行,他上网还不行吗?


佐菲看着这搜索记录,脸上露出一丝玩味,点进去看了一会儿,他努力抑制自己想要狂笑的嘴角。


“你抽什么风?”希卡利看着佐菲那憋的面目狰狞的脸,一阵无语。


“噗哈哈哈……”


佐菲真的憋不住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读出来:“约会大作战一百条,哈哈哈哈……保证你追到暗恋对象。”


刚读出一句,希卡利就立刻上前抢夺光屏。


“上元节去地球怎么约会,快收藏带你对象去玩转地球哈哈哈哈!”


“暗恋对象太优秀怎么办?五个步骤教会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卡利耳鳍通红,想上手捂住佐菲那张乱说话的嘴:“别读出来!”


折腾了好一会儿,希卡利如愿拿回光屏,但已经完全在自己对象面前社死了。


佐菲揉了揉自己笑得酸痛的脸,咳嗽几声,学着当时希卡利的语气:“错觉,我只是恰巧看到罢了。”


“喂!!!”希卡利脸色涨红,太丢脸了!


佐菲缓了好久才端正态度:“咳,也就是说,希卡利你这是早有预谋?”


说完还朝希卡利坏笑了一下。


“也不完全是。”希卡利指了指自己脖子和肩上的咬痕,坏笑着,“毕竟没有料到最后一步。”


“还不是因为你乱来。”佐菲脸上泛着淡淡的红,幽幽的埋怨道,“我现在全身都是痛的。”


希卡利让佐菲趴下,轻声问:“哪里痛?”


“腰和后背比较痛。”


“痛还起来工作。”希卡利用力摁了一下佐菲背,“不知道珍惜身体。”


佐菲吐槽:“你这个发明生命固化技术的人都不珍惜身体,还有脸说我。”


希卡利闷闷的说:“不想去银十字就闭嘴。”


“我就算去银十字也会拉上你的。”


佐菲回头朝希卡利一笑。


“毕竟,你现在可是我对象。”


希卡利呆住了。


“嘿,你傻掉了吗?”佐菲伸手在希卡利眼前晃了晃。


希卡利回过神,斟酌了一下语言。


“要不…再请几天假吧?”


“啊?”


“喂,等…等一下!”


一个星期后佐菲回到警备队总部,希卡利回到科技局,两人毫无疑问的加了一个月的班,终究双双躺进银十字。



银十字:首先,我是银十字不是民政局。其次,我是银十字不是吃狗粮的。最后,我是银十字,听我说谢谢你。



评论(8)

热度(1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